Domo陪你輕鬆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(Life of P  

 

我的文筆差也沒慧根,所以這篇並不是要剖析這部片,

只是聊想法...誤入的網友可以關網頁了!哈Domo陪你輕鬆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(Life of P

 

還沒看這部片之前就先被知名部落客的觀後心得給嚇傻了,

原本我以為他就是一部個老虎共患難的勵志故事,

結果"現實"這種事總是超乎想像ㄉ殘忍,

我哀嚎著我絕對不看這部片...

那番的沉重我承受不了!

 

 

余主任說:本來就不會有老虎跟人可以共處在船上漂流這件事呀!!!

菜桃桂:跳跳虎就可以!!!

余主任:妳乾脆叫忍者龜去救他們賀呀!

菜桃桂:忍者龜是住下水道!!!!(翻桌

 

 

撇開"練笑尾"這段~

我是真的沒想過這部片有這麼多的再現實不過的隱喻,

畢竟~他的片名不就是"奇幻漂流"嗎?

有個共患難的老虎實在也不為過!

但事實證明他的片名明明就是"Life of Pi"

不是跳跳虎歷險記類的"奇幻漂流"!

 

Domo陪你輕鬆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(Life of P  

 

在大學室友的邀約下,我帶著抗拒的心答應了邀約,

還做了一整晚的噩夢...XD

老實說要不是事前有作功課加上跟室友討論,

我根本看不出任何的隱喻!?

後來室友有貼比較正確的網友評論,

解答了我很多的疑惑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ipppen/article?mid=55547&prev=55548&next=55546

↑這才是真相呀!!!!!!

之前誤看分析錯誤的部落客影評XD

 

 

我問賤內邱~

為什麼觀眾都要發揮柯南精神找出哪樣東西代表什麼?

把看電影這件事搞得好沉重!(還是只有我?

那...這真的是李安(and作者)想帶給大家的自我省思!

還是只是觀眾沒找事做咧?!

老邱說:如果觀眾可以看出表面下的涵義~導演會高興!

Domo陪你輕鬆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(Life of P  

 

 

我想不如...當作看一部視覺震撼氣勢磅礡的好電影,

像我一樣看不出任何隱喻也大丈夫

(不會只有我看不出吧?Domo陪你輕鬆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(Life of P

畢竟~如同Pi問的:兩個故事你比較喜歡哪一個??

大家的答案不是都跟作家一樣:喜歡有老虎的嗎?

相信第一個故事~我想~我會比較開心!

Domo陪你輕鬆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(Life of P  

 

PS:每個人的心中都有"理查帕克"需要學習去面對~

有一幕"理查帕克"溺水要上船時的表情...

讓我想起史瑞克裡的裝可愛"鞋貓"~喵!

我想"理查帕克"縱使是內心的邪惡面~

但也有可愛的時候吧~

Domo陪你輕鬆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(Life of P  

Domo陪你輕鬆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(Life of P 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菜桃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