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感謝這個失序瘋狂的社會,完全激發我的嗜血潛能!」 -by 蒐屍魔

 

因為片商上映的問題~

所以"蒐屍魔前傳"其實是蒐屍魔的第一集,

後來關於年輕人參加夜店的蒐屍魔是續集。

 

幾年前引發虐殺片熱潮的"奪魂鋸"一直拍續集,

雖然殺人機關更嚇人更血腥

但無法超越第一集原創性跟帶給觀眾的震撼感

ㄚ~我真的好愛奪魂鋸Domo陪你看蒐屍魔前傳(The collecor)/蒐屍

跳脫了其它虐殺片,不論是漫無目檔我者死的"傑森系列"

或是要拍不怕沒理由演續集的"驚聲尖叫系列"

"奪魂鋸"突破了傳統,殺手走的是攻於心機,

而且居然還能發人省思的珍惜生命!

更成功是讓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恐懼。

平常看開膛手把人殺得亂七八糟的大多就覺噁心血腥,

但是奪魂鋸最後關上鐵門的一剎那~

黑暗讓我感到窒息!

 

 

回到重點

本篇是"蒐屍魔前傳(The collecor)/蒐屍魔(The collection)"

講到奪魂鋸原因是因為我要向最愛的虐殺片致敬外

其實"蒐屍魔"是"奪魂鋸"4~7集的編劇打造的篇章

當然是我不可不看的原因!!!

Domo陪你看蒐屍魔前傳(The collecor)/蒐屍  

 

故事主角ㄚ金 (Josh Stewart 飾)心地善良

因環境所逼不得不潛入雇主家偷竊,但...屋子早被劫足登了!

真的很佩服蒐屍魔創意無限的陷阱,

而且動作迅速的短短時間布置完成,

更別說他還有要綁住屋主夫妻跟蹂虐他們過!

Domo陪你看蒐屍魔前傳(The collecor)/蒐屍  

 

蒐屍魔的興趣就是虐待、享受哀號,

把體無完膚的屍體當成裝置藝術的收藏!

跟"恐怖旅社"一樣這部片讓你身歷其境的感受痛楚

(雖然恐怖旅社第二集很爛!但第一集還是很經典)

結局當然是跟以往八股的恐怖片不一樣有皆大歡喜的end,

他把觀眾隨著阿金推入紅箱子裡,帶進更深的恐懼!

Domo陪你看蒐屍魔前傳(The collecor)/蒐屍  

相較我對"蒐屍魔前傳"的高評價,

"蒐屍魔"就又流於俗套了!

編劇先給觀眾集體大殘殺血腥的視覺震撼後,

女主角就進了恐怖的紅箱子裡被帶走~

本集男主角其實還是那個從未安過太歲

流年不利、街上有狗屎必會踩到的阿金!!!

被一群號稱菁英部隊但菁英牌照其實是買來的

詭異狀況下被押去救女主角。

Domo陪你看蒐屍魔前傳(The collecor)/蒐屍  

 

這些菁英部隊跟其他恐怖片一樣

跟著劇情的進展被偷襲、踏入陷阱被一一擊破

打嘴泡的嗆聲話還言猶在耳就去領便當了!

然後最終當然是前幾十分鐘只會尖叫的女主角

突然神體附身英勇的救出男主角~

配角的功用就是犧牲自己讓主角活到最後!

也是美國片最氾濫的大愛無我精神。

 

這部片流於俗套就算了

蒐屍魔還自費毒品養起活屍~嘖!!!

雖然惡靈古堡每個續集都已經爛掉了~

你就別來插這個花吧!

 

結局倒還蠻有創意~(又或者是為續集留伏筆)

故事並不是到了遺留在紅箱子裡的面具就結束,

而是阿金找上蒐屍魔!!!

他要蒐屍魔感受到他所受到的痛苦!!!感覺是蠻屌的~

但是就怕又很老套的佔上風者老是話太多被逆轉勝,

那就又要讓觀眾丟爆米花了!

只不過~哪部片不是醬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蒐屍魔前傳 蒐屍魔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桃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